celer去去就回

去去就回

【ALL兴】我才不是饲养员呢!

勿上升,文笔渣,轻点喷,爱你们❤️

01


在张艺兴得道飞升之前确实驯服了几只危害人间的妖邪野兽弃暗投明,走正道修炼,但是这不代表他是一个驯兽员啊!


前几日天帝召来张艺兴,令他去驯养前些日子在天庭顽皮惹事被罚下人间的小圣兽。张艺兴试图反抗一下,委婉的和天帝表示自己只是一个碌碌无为的小散仙,不是什么驯兽员,不能担此重任。


天帝一挥手,没事,你以前反正也收服过妖邪野兽,性质是一样的。你闲着也是闲着,此次任务完成之后就给你转正加入编制,五险一金的那种。


也不给张艺兴反应的时间,一挥手就把张艺兴扔下人间。


•••••••


得,就欺负老实人是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那几个顽劣小圣兽哪个是好惹的主,都是各上古圣兽的心肝宝贝,打不得骂不得,给谁都是一个烫手山芋。就抓着我一个小散仙欺负。


张艺兴叹了口气,现在也到了凡间了,不接也得接。不过天帝还是由良心的,没有封印他的法力,只是告诫他不得乱用,不得扰乱凡间秩序,得像个普通凡人一般生活。


张艺兴看了看自己的位置,地方挺大的,看装修风格应该是想置办一个大型宠物店。说是宠物店也不尽然,里面甚至还有设施齐全的小动物游乐园和训练场,看来天帝是铁了心要他当一名驯兽师。


天帝:不,我只是怕他们精力太旺盛,修来让他们发泄的


前厅是接待区,足有一个小别墅那般大有两层高,配备了小动物美容治疗设施,穿过前厅就是一片空地在,是小动物训练区,旁边还有小动物露天游泳池。再往里走就是住宿楼,一楼是客厅厨房另配套了四个房间,二楼五个房间再加一个娱乐区和书房。整体上下都透露着壕的气息


大概参观了一下,张艺兴就回到了前厅,暂且没看见什么顽劣小兽,只有为了不被世人怀疑而被饲养在宠物店的普通凡间动物。


张艺兴闲来无事,逗了逗在笼子里对自己撒娇卖萌的小猫,突然就收到了一个天帝送来的快递,里面有一个神奇的方块状的东西,按一下还能发光,据天帝说此物叫千里传音器,是用来方便与天庭联系的,还附有一张使用说明书。


另外还带了一封天帝的信,说是这几只小圣兽着实顽劣,怕一时间所有的都来张艺兴降不住他们,所以就分了几批轮流送来。明日就会有三只略带乖巧的小圣兽送来,让他做好准备。


啧,居然这么有良心,还懂得减轻我的负担


晚上回到住宿楼,选了二楼中间的房间方便在未来的日子里小神兽们闹腾能迅速去给他们擦屁股。张艺兴躺在床上研究着天帝送来的传音器,发现这个传音器不止能查看时间,还能查看外界奇闻异事,甚至有时还能让他操纵几个小人在传音器里穿梭遨游,实属有趣。


第二日清晨张艺兴便被千里传音器的吵醒,拿起来一看才知道昨日天帝所说的三只小神兽已经到了。张艺兴急急忙忙的额跑到前厅会客厅,推开门便看见三个男孩坐在沙发上,一个睁着大大的眼睛四处张望,中间坐着的男孩笑眯眯的看着他,还有一个慵懒的摊在沙发上看样子快要睡着了


张艺兴咳了咳,成功的吸引了三个人的注意力


“咳,你们好,我是张艺兴,从今天起,就是你们的暂时的••••••监护人”


想了想还是监护人是最贴近现在他的身份,毕竟说驯兽师感觉会被打


“你好,我是金俊勉”中间的男孩笑着握了握他的手,金俊勉,当年嫦娥仙子身边玉兔的表弟,自小便跟随嫦娥仙子左右。即为玉兔精,按理来说应是性情温和的主,看他的样子也是温润如玉的样子,怎么会被罚下人间。


张艺兴虽然疑惑,也还是笑着回应


“你好,我是都暻秀”眼睛大大的男孩回答,白泽神兽的弟弟,只是二者年龄差距甚大,现在的都暻秀还只是刚成年不久的小神兽而已。白泽为万兽之首,百兽骇胆,也不知这小孩是否有继承白泽神兽的力量


不得不说,张艺兴猜的是真的准,多年之后,都暻秀对着白虎精锁喉的时候确实也展现了一把百兽之首的实力


“唔,我叫金钟仁”旁边谁的迷迷糊糊的金钟仁揉了揉眼睛慢慢的回答。金钟仁,当年西游记中黑熊精的幼子,当年阻拦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被观音菩萨收为守山大神。金钟仁自小生活在佛家净地,虽嗜睡,但心地纯良,不可能会干出什么恶劣之事呀


三人都是来自天庭的名门望族,按理来说不可能会被罚下天庭,这让张艺兴很疑惑。


“敢问三位,被贬下天庭所谓何事呀?”


张艺兴此话一说,三个人同时都僵硬了一下。张艺兴以为是自己问错了话,让三人尴尬了。一时间气氛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直到三任支支吾吾的说出了理由


“我,我因为话太多了,他们嫌我吵”金俊勉委屈


“我因为力气太大了,打碎了好多东西,哥哥罚我下凡学会控制自己的力量”都暻秀委屈


“他们说要成为一个好仙,不可以总是睡觉耽误了修行,罚我下来历练”金钟仁委屈


张艺兴:……???什么扯淡理由这都是?











这也是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可能也会很缓慢的写

评论(7)

热度(1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